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程卫民到马驹桥镇专题调度接诉即办工作,强化集中性诉求办理

日期:2024-03-27 10:07    来源:马驹桥镇

分享:
字号:        

3月20日,通州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程卫民到马驹桥镇召开接诉即办专题调度会,重点分析研究解决接诉即办集中性诉求。区住建委、城管委及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杨万军,党委副书记郭玉明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杨万军汇报了近期未解决诉求工单具体办理情况,就小区公共维修资金使用和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问题提请调度事项。
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对专项维修资金的申请、使用进行指导,以提高申请审核效率,争取于雨季前有序开展房屋修复工作。
区城管委及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针对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问题加强工作指导,表示将与马驹桥镇做好协调配合,完成执法工作,有力震慑违法行为。
程卫民指出,要强化主动治理,针对可能出现的集中性诉求,精准发力、靶向施治,做到风险前端梳理、诉求萌芽解决,主动提供服务,力争从源头上降低诉求量,实现未诉先办。
要强化部门配合,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履职尽责,加强对资金使用的指导和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问题的监管,共同为接诉即办贡献力量。
强化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接诉即办工作机制,聚焦诉求反映集中的高频次、共性问题,总结经验,从解决一个问题做到解决一类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步,马驹桥镇将不断提升工作动能和效率,加强部门联动,发挥多元力量参与作用,集聚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的合力,真正做到解决问题、回应期许,提高群众诉求解决率和满意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