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驹桥镇领导走访辖区企业,强调围绕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力促一季度“开门红”

日期:2024-03-27 10:09    来源:马驹桥镇

分享:
字号:        

起点是“新”,关键在“质”,落脚于“生产力”,新质生产力这个新名词,在马驹桥镇早已“热辣滚烫”。在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道路上,马驹桥镇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用脚步丈量企业,用实招破解难题,助推辖区各大产业在龙年第一季度向“开门红”奋进。

321日,马驹桥镇党委书记何志达带队走访企业,助企纾困。他强调,要围绕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全力以赴做好对企服务,让企业充分发挥技术和资源优势,努力在前沿领域实现创新突破,进一步提产能、拓市场,力促一季度“开门红”。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殿珂,党委副书记郭玉明,二级调研员马瑞忠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一同走访。

北京润凡电子制造有限公司是中国高端地漏和防臭地漏的先导者,先后获得国家60多项专利授权。北京德益达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国际化医疗科技集团,已在多地建成高质量、高效率的现代化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北京博科测试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盛镭科技有限公司均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

在走访过程中,何志达认真听取各企业整体经营发展情况,询问企业新产品研发进展与未来发展方向,向企业介绍相关政策等,积极回应企业诉求并形成问题清单,责任科室将跟踪解决、及时反馈,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架桥铺路”。

何志达指出,企业要把握机遇,深耕细分领域、强化技术攻关、打造硬核实力,催生更多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向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高端攀升。希望企业在持续巩固提升存量项目的同时,积极谋划包装和宣传推介优势项目,实现新客户的拓展和市场的持续增长,在马驹桥镇扎根、发展壮大。

何志达强调,相关科室要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沟通,倾听企业呼声和诉求,把政策和服务“送上门”,精准高效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同时,通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产业链群,让优质企业共享城市副中心发展红利,进一步助力新质生产力赋能高质量发展。

新质生产力主要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航空航天、海洋装备、类脑智能、量子信息、基因技术、未来网络、深海空天开发、氢能与储能等。

截至2023年底,马驹桥镇已拥有专精特新企业75家,“小巨人”企业9家,高新技术企业247家,规模以上高新技术工业企业的产值约占全镇工业总产值的66.3%,产业创新能力日益凸显。

同时,东西地区双向发力,西部地区依托智造基地和物流基地两大园区,以2000余家实地经营企业和引进的小米汽车、中芯国际等31个协同产业项目为基础,推动形成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智慧物流、生物医药和智能制造五大硬核产业集群;东部地区大力发展科技企业孵化、生态绿色休闲、服务设施配套等科技服务功能,为培育新质生产力蓄势赋能。

此次走访让企业发展更加有信心、有底气,不断释放创新活力。未来,马驹桥镇将积极营造产业发展机遇,打造产业集聚“强磁场”,推动项目快速落地转化,以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助力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