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集镇:排查整治双管齐下,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日期:2024-03-28 13:52    来源:西集镇

分享:
字号:        

连日来,西集镇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深挖盲区死角,补齐短板漏洞,努力从源头上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镇平安建设办公室和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深入工业企业、建筑工地、仓储库房、“六小”门店等场所,重点对供电线路、消防通道、消防设施器材、燃气使用、人员值守等情况进行检查。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并积极组织开展“回头看”复查复核工作,确保风险隐患整改到位。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相关负责人普及安全生产知识,进一步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叮嘱他们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加强值班值守,定期开展员工安全培训,切实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据了解,本月以来,平安建设办公室和综合行政执法队共出动1362人次,检查各类场所579家次,发现隐患366处,目前已整改358处。

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西集镇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保障镇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