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集镇召开第七批市派、区派第一书记和区派第一网格长座谈会

日期:2024-03-28 14:00    来源:西集镇

分享:
字号:        

3月19日西集镇召开第七批市派、区派第一书记和区派第一网格长座谈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干劲,引导第一书记和第一网格长扑下身子融入群众,撸起袖子真抓实干,为推动西集乡村振兴贡献力量。镇党委书记马清文讲话。

会上,第一书记和第一网格长依次介绍派驻村基本情况,并结合驻村以来的工作实践和切身感受,分享心得体会,交流工作经验,畅谈未来思路。镇党委书记马清文对第一书记、第一网格长任职以来的工作成效和良好精神面貌予以肯定。他指出,2024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实施十周年,是副中心立长远、强功能、全面上台阶的担当实干之年,也是西集镇加快打造乡村振兴特色样板的重要一年,第一书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就如何开展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定好位,找准出发点,明白“第一书记”是什么。发挥好参谋长助手、桥梁纽带和帮带引领作用。既要帮助村干部提升思想觉悟、能力水平,又要把决策权交给“两委”班子、党员和群众。当好“联络员”“信息员”和“交通员”,保持和派驻单位、区委组织部、镇党委的联系,善于和村“两委”干部打成一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任职村特色优势,真正在村里发挥应有作用,赢得群众信任。要明好责,站稳落脚点,清楚“第一书记”干什么。要抓引领、抓调研、抓服务、抓实干,聚焦基层党建、基层治理、美丽乡村和产业振兴精准发力。加强阵地建设,规范抓好“政治体检”、群众评价等工作。积极参与“接诉即办”工单办理,深化“网格+热线”机制和村级自治实践,探索党建引领下的多元参与模式。以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为切入点,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村容村貌。努力帮助群众解决上学、就医、维权等方面困难。挖掘所驻村资源优势,精准对接所需所能,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要树好形,抓住关键点,知道“第一书记”怎么干。善于抓主要矛盾,区分轻重,把握重点。提高标准,树立个人形象,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争做新时期基层党员干部表率。增强规矩意识,严守工作纪律。要倍加珍惜难得的锻炼机会,磨炼艰苦奋斗的意志品质,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提高组织协调、处理实际问题、应对复杂局面的本领,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实现事业发展和个人成长的双赢。

镇党委副书记高龙川主持,党委委员、组织委员赵宁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