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召开“接诉即办”工作调度会曾赞荣主持

日期:2019-12-19    来源:

分享:
字号:        

1218日下午,通州区召开“接诉即办”工作调度会,部署重点难点问题立行立改工作。区委书记曾赞荣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更加鲜明地树立起到基层一线解决问题的工作导向,精准对接群众诉求,切实提升副中心城市治理效能。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出席。

会上,副区长倪德才通报了近期“接诉即办”工作情况以及参加全市“听民意、解民忧”案件回访情况。与会区领导同各乡镇街道、部门主要负责人就重点难点问题现场沟通,推进问题解决。

曾赞荣在讲话中说,“接诉即办”工作是对“为人民服务”时代内涵的深刻把握和生动践行,要以“接诉即办”工作快速响应百姓需求,以人民为中心,把工作往快里办、往实里办、往深里办。

曾赞荣指出,各属地和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围绕“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把工作细化到每个楼门、每条胡同,切细切小治理单元,精准对接群众诉求,了解百姓心声,推进问题解决。要坚持党建引领接诉即办工作,统筹各方力量、各种资源为群众提供高效服务。要逐步完善接诉即办基层走访、源头治理等体制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下沉一线,主动发现问题,做到未诉先办。

曾赞荣强调,要深入运用、执行好即将公布的《通州区市民热线“接诉即办”工作实施意见》,提高群众诉求的办理质量和效率。要强化专职人员培训机制,通过接诉即办工作发现干部、培养干部,提升整体工作水平。要统筹谋划好明年的接诉即办工作,转变基层治理理念和方式,把“要我办”变成“我要办”,把“我想怎么办”变成“百姓希望我们怎么办”,凡事想在前头、提前一步,确保市民诉求有人办、马上办、能办好。

区领导刘贵明、汤一原、董明慧、阳波参加。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陶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