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33家城市科技和创意设计企业入驻副中心举行张家湾设计小镇入驻企业签约活动隋振江出席并讲话

日期:2019-12-27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1226日,张家湾设计小镇入驻企业签约活动在北京城市副中心举行,33家城市科技和创意设计领域的行业领军企业首批入驻,这也标志着张家湾设计小镇的建设发展进入新阶段。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隋振江出席并讲话。

签约仪式前,隋振江来到企业展厅,察看入驻企业科技创新成果展示情况。可实现无感排查的眼镜、会做咖啡的机器人、能实时把语音转化为多国文字的翻译机……隋振江仔细察看、体验,听取企业介绍,询问应用场景和市场规模。33家入驻企业包括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新译信息科技、泰宁科创、智殷机器人、小谛机器人、苍穹数码等一批行业领军和高成长企业,涉及创意设计、智慧城市、数字建筑、人工智能、金融科技、软件信息等领域。

签约仪式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副中心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曾赞荣,副中心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赵磊等与会领导共同触摸大屏幕手印,33家企业名称跃然而出,标志着首批企业正式入驻。现场,领导们还为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未来建筑设计院、中关村(通州)城市科技前沿技术创新中心揭牌。当天,中关村通州园管委会与中关村软件园公司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北京建院、铜牛集团、通投公司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通州区政府与北京建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隋振江在讲话中说,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北京市明确提出,集中更多政策、要素和公共服务资源投入城市副中心,全面提升副中心承载力、吸引力、带动力。一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副中心控规落地顺利开局,城市发展框架有序拉开,重大工程建设稳步推进,产业发展优势显著集聚。临近年终岁尾,张家湾设计小镇以迎来首批企业入驻作为年度收官,具有标志性意义。

隋振江指出,要充分认识张家湾设计小镇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工作格局中的重要意义和支撑作用。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张家湾设计小镇,就是要促进创意设计、城市科技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既发挥中关村优势,又引进国际要素,打造副中心东南部产业高地,并发挥示范和辐射作用。首批企业的入驻,标志着张家湾设计小镇的建设发展进入新阶段,下一步将着重发挥头部企业引擎带动作用,重点引进上下游产业,形成产业链,带动产业集聚发展,为构建副中心“高精尖”经济结构、服务主城区、辐射京津冀提供有力支撑。

隋振江强调,副中心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出台配套政策,提供优质服务,让入驻企业安得了家、安得了心。希望企业与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一起,以张家湾设计小镇等重点区域为载体,共同把城市副中心打造成创新之城、活力之城、高质量发展之城。

北京市有关委办局、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市属国企、通州区政府领导参加活动。


隋振江察看入驻企业科技创新成果展示情况。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陈施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