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副中心召开重点企业座谈会了解企业需求,共商高质量发展大计

日期:2020-01-08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新年伊始,春节临近,17日上午,北京城市副中心召开重点企业座谈会,感谢企业为副中心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了解企业需求,共商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大计。副中心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通州区委书记曾赞荣,副中心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通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君,通州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出席。

座谈会邀请了副中心工业、农业、商业、房地产、金融、文化创意、人力资源管理等行业以及参与副中心建设服务保障和即将落户副中心的共55家骨干企业的代表参加。这些企业既有扎根通州多年的重点企业,也有刚刚落户副中心的行业独角兽,有的为副中心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也有的为副中心城市运行保障默默保驾护航。

会上,副区长苏国斌介绍了2019年通州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北京市春立正达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特斯联科技集团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复地产业发展集团等16家企业代表相继发言,围绕各自运营管理情况和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提出想法和建议。

曾赞荣在讲话中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各企业为副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产业是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去年,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多次围绕“副中心产业发展”开展“双调研”,为副中心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指明了发展方向。当前,城市副中心正聚焦四大功能板块和七大产业集群,加快构建“高精尖”产业体系,相信经过我们的努力,作为北京新两翼之一的城市副中心,必将成为首都发展新高地,成为企业蓬勃发展新舞台。

曾赞荣说,企业既是副中心发展的见证者,也是建设者,希望大家坚定信心,牢牢把握城市副中心建设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将企业做大做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带动更多的人才、项目等优质资源向副中心聚集。副中心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工作机制体制,提供主动高效的服务,切实解决企业的困难,营造更加开放的投资环境、更加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更加精致的人才发展环境,让企业倾心而来,在副中心的广阔舞台上发展腾飞。

赵磊指出,过去的一年,副中心建设亮点纷呈,已经逐步成为优质资源加速集聚、社会各界高度聚焦的创新发展高地。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全区广大企业的积极贡献、辛苦付出是分不开的。新的一年,我们将进一步拓宽服务领域、搭建服务平台、凝聚服务力量,与企业一同携手,一同迎接机遇与挑战,推动副中心建设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区领导董明慧、王岩石、倪德才、朱志高,区政府特聘专家林巍参加。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刘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