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赞荣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以考生为中心 细致周密做好高考服务保障 赵磊一同检查

日期:2020-07-06    来源:

分享:
字号:        

2020年北京高考将于77日至10日举行。74日上午,区委书记曾赞荣来到潞河中学和人大附中通州校区,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高考是学生的人生大事,要坚持底线思维,以考生为中心,尽心尽力、细致周密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各项高考准备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高考健康平稳顺利。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一同调研检查。

潞河中学考点门口的测温设备已准备就绪,考生进入时,监测设备会监测播报体温情况。进入校园,一张考场平面图摆放在显眼处,图上详细标注了各个考场的具体位置和楼层,考生了解考场具体分布后,可通过新搭建的500米雨廊进入考场。曾赞荣、赵磊详细察看考场、备用考场、考务室、卫生间等关键点位的消杀、布置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曾赞荣要求,要按照统一防疫标准和要求,细化各项应急预案,尽心尽力服务考生,高质量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高考准备工作。

人大附中通州校区考点共设置考场31个,备用考场3个,各考场座位已按要求调整到位,每个考场门口均配备了消毒湿巾、体温检测仪等。考生入校后在哪儿备考,送考家长车辆如何疏导,考生如体温异常怎样启用备用考场……曾赞荣向学校负责人一一询问,强调要在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营造舒心、健康考试环境的同时,做好考生和家长的心理健康疏导工作,让考生以更好状态顺利参加高考。

检查中,曾赞荣向值守在考场的老师和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敬意,并向全区参加高考的考生送上祝福。他指出,今年的高考经受疫情防控、新高考改革落地等多重考验,对广大考生、家长和老师来说都是人生中的难忘经历。要完善各项应急预案,提前研判考生、家长需求和可能出现的问题,细而又细抓好考场消杀、备用考场设置等工作。对考生做好健康监测的同时,做好考试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加强考生及家长心理疏导,为考生打造轻松温馨的考试环境。区教委、城管、交通等部门及属地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赵磊强调,要尽最大努力考虑每个细节,扎实做好高考准备工作。加强考点周边交通秩序疏导,严防送考车辆拥堵和人员聚集。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做好考点考场环境消杀工作。加强各环节管理,严格考场纪律。重视考生心理状态,使服务保障工作更具人性化。各部门及社会各界要共同支持,为全体考生顺利应考创造良好环境。

副区长董明慧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