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赞荣调研检查中考备考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做好考试各环节服务保障

日期:2020-07-17    来源:

分享:
字号:        

717日,我区开始中考。16日上午,区委书记曾赞荣到区第六中学调研检查中考备考工作。他强调,中考和高考一样,是一项事关千家万户的大事,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各环节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中考安全顺利。

2020年全区报考中考生4941人,设考点16个,编排考场265个,另设置北京二中通州校区、梨园中学2个备用考点。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每个考场编排考生20人,每个考点设置了3个备用考场。

16日上午,区第六中学门口的测温设备已准备就绪,考生进入时,监测设备会监测播报体温情况。进入校园,一张考场平面图摆放在显眼处,图上详细标注了各个考场的具体位置和楼层。曾赞荣走进考场、考务室、备用考场等关键点位,详细察看消杀、通风、布置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听取全区中考准备工作汇报,向值守在考场的老师、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向全区参加中考的考生送上祝福。

曾赞荣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短期平稳并不等于完全稳固,要继续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今年中考既有防疫安全考验,还面临高温酷暑、汛期多雨等多种影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各项应急预案,提前研判考生、家长需求和可能出现的问题,精准有序抓好考场消杀、备用考场设置等工作。考场要保持通风,备足防疫物品、防暑用品。加强各环节管理,严格考场纪律。区教委、交通、卫生等部门及属地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中考安全顺利。

副区长董明慧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