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赞荣在区2020年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坚决助力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日期:2020-02-17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214日上午,通州区2020年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区委书记、区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领导小组组长曾赞荣强调,今年开年遇到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力以赴抓好防控的同时,扶贫支援工作一刻也不能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高质量完成好今年扶贫协作任务,坚决助力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各受援地区携手奔小康。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磊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通州区扶贫支援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要高质量完成好今年扶贫协作任务,更加聚焦精准脱贫,更加突出脱贫实效,更加注重巩固成果,重点解决好实现“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要加强工作对接,加大在资金项目、人才队伍上的支持力度,真正做到真扶贫、扶真贫。聚焦深度贫困,坚持“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不动摇,把资金、项目、政策进一步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要加强重点领域帮扶,特别是产业和就业帮扶,把城市副中心优势与受援地的特色结合好,积极搭建产业扶贫平台,在农产品产销对接等方面上拿出具体措施,在促进受援地区长远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上不断发力。深化专业人才支援交流,加强受援地扶贫干部人才培训,形成勤劳致富、脱贫光荣的良好氛围。要巩固脱贫成果,做到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防止已脱贫人口返贫或出现新的贫困人口。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督促检查,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坚决纠正扶贫支援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统筹做好赴受援地调研对接工作,切实减轻受援地接待负担。杜绝精神懈怠、工作放松、中途换挡等不作为、慢作为现象,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真抓实干、真帮实扶,与各受援地区携手奔小康。

区领导陈江华、刘贵明、王岩石、薄立军、苏国斌、倪德才、朱志高参加。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 刘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