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强调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副中心发展目标双胜利

日期:2020-02-27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226日上午,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0年党建任务。区委书记、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赞荣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时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继续组织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在科学防疫的同时,同步谋划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副中心发展目标双胜利。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赵磊,区委副书记、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初军威出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会议听取了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员调整建议的汇报;审议了《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多次作出批示、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作用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市委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定期调度,带头“四不两直”督促落实防控措施。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把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扛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政治责任,时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继续组织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斗争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以更强担当、更大作为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在科学防疫的同时,同步谋划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抓好重大项目的实施推进、重点任务的落地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实现副中心发展目标双胜利。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按照区委工作要求,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医疗卫生系统、防控工作职能部门和基层一线的同志,牺牲春节假期和休息时间,坚守岗位、日夜奋战,为疫情防控作出了贡献,为全区上下树立了榜样。要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进一步织密建强疫情防控工作网,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忠诚履职,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靠前指挥,严上加严、实上加实、细上再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培养锻炼、评价使用干部,把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的重要内容,对表现突出的要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行动迟缓、作风漂浮、工作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要从严查处、严肃问责。要关心关爱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坚决杜绝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让党员干部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会议强调,要继续做好市场供应保障和监管,加强物资生产、调度和协调工作,确保防控救治工作所需各类物资供应充足,确保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各街乡、社区和村党组织要继续加强对群众进行知识普及和政策宣传,耐心细致做好思想工作,及时疏导稳定情绪。要强化网络空间调控管控,依法打击不实传言和各类谣言。要在确保安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凝聚社会各界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区领导陈江华、刘贵明、汤一原、张德启、王岩石参加会议。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 金耀飞)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