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街道乡镇党(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曾赞荣点评 中仓永顺梨园宋庄汇报工作亮点剖析不足

日期:2020-03-02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229日下午,区委召开本年度第一次街道乡镇党(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重点点评当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接诉即办情况。中仓街道、永顺镇、梨园镇、宋庄镇的党(工)委书记依次发言,汇报工作亮点、剖析工作不足,并接受区委书记曾赞荣点评。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君,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区委副书记初军威参加。

继上次对潞源街道、通运街道、西集镇、漷县镇、马驹桥镇、永乐店镇、于家务乡点评后,今年首批“应考”的是中仓街道、永顺镇、梨园镇、宋庄镇。点评采取视频方式,各街道乡镇在分会场发言或收看。

四个街道乡镇发言后,曾赞荣一一点评。中仓街道建立三级防控体系,实现区域封闭管理全覆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对辖区内各类企业、门店实现一店一档;借助线上平台,在心理疏导、便民服务等方面主动服务,丰富百姓居家生活。但在人员信息收录全覆盖、部分复工企业未严格建立测温、消毒制度和诉求办理等方面仍存不足。永顺镇构建圈层式防控体系,为返京人员发放联系服务卡,全力消除防疫死角和盲区;有序引导企业复工复产,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达52%;创新门前三包,各街巷长及城管执法队员驻守一线指导检查;加大12345市民热线接诉即办工作力度,细化考核办法。但在人员摸排管控、群租房、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仍存不足。梨园镇建立全区首家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加强物业薄弱小区防控力量;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达50%;多家民营企业陆续减免租金约300万元;推行政务网上办理服务,主动提供邮寄服务,有效降低疫情风险。但在落实落细属地责任、疫情诉求、三类场所商户清洁消毒、垃圾处理等方面仍存不足。宋庄镇机关干部全部下沉,对各村、社区全民摸底并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审批管理,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达60%;稳妥推进重点工程建设;但在餐馆超市测温消毒、科学防控、人文关怀和农村人居环境等方面仍存不足。

曾赞荣说,四个街道乡镇都有人员密度大、流动人口多、无物业小区多等特点,社区、村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关键防线,任何一处出现问题都可能导致整个防线失守,要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的忧患意识,反复排查风险点位,用好下沉干部、社区(村)党员和志愿者等一线力量,扎紧联防联控的“篱笆”,筑牢群防群治的防线。

上次点评的七个街道乡镇都针对不足进行了整改。曾赞荣指出,潞源街道通过以老带新、下沉一线、多岗位锻炼等方式不断提升年轻干部能力素质。通运街道对大气污染重点区域进行全天候定时、定人、定区域监督检查。西集镇新增并投入运营便民网点3家,完成2019年任务指标。漷县镇不断加大城乡环境整治力度,考评成绩逐月提升。马驹桥镇建立健全监督体系,定期通报典型案例,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让党纪党规入脑入心。永乐店镇积极推动开心麻花文旅公司等重点企业落地,为经济发展开拓新动力。于家务乡持续加强对违规渣土车的夜间巡查和联合执法力度,严防运输车辆道路遗撒等问题。

曾赞荣通报了120日至220日接诉即办情况。排名全区前3位的是于家务乡、漷县镇、北苑街道;排名后3位的是潞源街道、通运街道、永乐店镇。其中诉求最集中的是梨园镇,整改类街道乡镇是潞源街道、通运街道。

曾赞荣强调,接诉即办工作不能因为疫情防控就松懈下来,要在做好防疫的同时,保障好接诉即办机制的顺畅运转,把居民诉求作为检视防控工作的重要途径,充分借助12345平台,调动广大群众更好、更科学地参与群防群治工作,有针对性地查缺补漏,举一反三,共同打赢这场人民战争。

对于下一步工作,曾赞荣指出,一要毫不松懈做好新冠肺炎防疫工作。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有力有效。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重点做好村居、工地、楼宇、机关、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二要安全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在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有针对性帮助企业解决人员、原料、资金等实际困难,一企一策,街乡领导班子成员要一对一主动服务企业,让企业安心安全复工复产。三要毫不松懈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加大对建筑工地、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要扎实做好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确保居民日常需求。四要持之以恒抓好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必须常抓不懈,非常时期属地、各有关部门更要尽责尽职,抓好复工复产同时做好各项减排措施,持续一微克一微克地努力,完成好全年任务。五要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做好防疫工作,是对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政治担当、工作能力和作风的重大考验。疫情防控时期,党员干部,更要树牢“四个意识”,一切从大局、全局出发,贯彻落实好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坚决服从区委区政府各项安排部署,在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注重在一线考察识别和培养干部,对表现突出的大力褒奖、大胆使用,对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行为要坚决查处,严肃追责。

区委常委、副区长,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点评会。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 金耀飞)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