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振江在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全体会议上强调狠抓落实精准施策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日期:2020-03-06    来源:转载自通州时讯

分享:
字号:        

35日上午,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召开2020年第四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推进张家湾设计小镇规划实施工作,加强重大项目实施调度。北京市副市长、城市副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隋振江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狠抓落实、精准施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努力完成一季度计划任务,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坚实保障。副中心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通州区委书记曾赞荣,副中心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副中心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副中心工程办主任王承军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隋振江在讲话时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在疫情防控关键节点及时作出重要指示,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方向指引。我们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咬紧牙关、狠抓落实,强化副中心意识,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在科学严密防控的基础上,综合发力、精准施策,有序保障复工复产,加快重大项目实施。要以更高的起点、更长的眼光,科学规划副中心卫生、临床、医药健康领域布局,从硬件和软件上提升副中心公共卫生安全防护、监测、研发、应急处置能力,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首都安全提供更有力支撑保障。

会上,通州区政府、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发改局、规自局先后就有关棚改项目,张家湾设计小镇规划实施方案,副中心202012月份投资计划落地情况和副中心拓展区规划作了汇报。

隋振江要求,要做好平房棚改项目,改善群众居住环境。结合副中心建设实际,进一步完善拆迁政策、严格管理过程。要发挥党委政府主导作用,深入开展群众工作,把公平、公正、公开的棚改政策讲清讲透,引导广大群众共同参与。要力争优先建设安置房、配套服务设施,提供专业物业服务,全面保障居住品质,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好。

隋振江强调,张家湾设计小镇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工作格局中具有重要意义和支撑作用。今年是张家湾设计小镇规划建设全面推进的一年,要坚持规划先行、重点突破,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加快起步区建设节奏,统筹做好各片区规划,实现相互促进、相互补充。要倒排工期、紧盯进度,年内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要按照园区标准,同步推进教育、医疗和购物、餐饮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盘活存量资源、加大招商引资,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入驻,形成产业集聚,积极培育张家湾设计小镇的竞争力和成长力。

隋振江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续建新建。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充分发挥投资稳增长的关键作用,推动重大项目有序复工复产,加大前期工作力度,加快一批新建项目开工进度,加速一批储备项目成熟实施。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各工作专班要压力传导、扛责在肩,充分发挥专业化平台优势,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今年任务紧、压力大,我们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一季度投资稳增长工作,为推进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打好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通州区领导胡九龙、张艳林、郑皓、刘强、李长利、刘贵明、阳波、苏国斌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