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振江在城市副中心产业提升市级专班专题会议上强调紧抓项目落实落地 把副中心打造成北京发展新高地

日期:2020-03-10    来源:转载自通州时讯

分享:
字号:        

39日上午,城市副中心产业提升市级专班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历次调研检查城市副中心产业发展指示精神,听取副中心产业提升市级专班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细化今年目标任务,研究部署推动下一阶段工作。北京市副市长、城市副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城市副中心产业提升市级专班组长隋振江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一个企业一个企业盯、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盯,不等不拖、紧盯不放,抓落实、抓落地,把城市副中心打造成北京发展新高地。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副中心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曾赞荣,副中心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赵磊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发展改革局汇报了城市副中心产业提升市级专班工作进展情况。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规划自然资源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通州区政府、北投集团作补充发言。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隋振江说,去年以来,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多次就副中心产业发展进行调研检查,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副中心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一年多来,城市副中心框架有序拉开,重大工程建设、社会服务保障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迈向产业高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副中心美好蓝图逐渐变为现实。我们要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已经确定的产业发展方向和重点任务,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迎难而上,以艰苦卓绝的努力来争取最好的结果。

隋振江强调,副中心发展是全市发展盘子的重中之重。要优化完善体制机制,提高工作效能,市级专班既是推进机制又是保障机制,要协调好市级部门和有关区聚焦副中心产业发展,加强信息对接,区级专班要狠抓落实,做好项目承接落地。市区两级专班要建立紧密衔接机制,攥紧拳头、形成合力。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运河商务区要集中发力聚焦总部经济和金融产业。张家湾设计小镇作为新的增长点,要加快建设以现代城市服务业、城市设计、城市科技为配套的产业体系。宋庄艺术创意小镇、台湖演艺小镇要做好谋篇布局。发挥好环球主题公园的领头羊作用,谋划文化旅游区发展。

隋振江要求,已签约项目要抓紧落地,聚焦科技创新、商务服务、文化旅游,对符合副中心功能定位的目标企业和目标项目,要不拖不等、紧盯不放,力争上半年集中落地,为推进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打好基础。

隋振江强调,要抬高门槛,向雄安新区、亦庄、中关村看齐,瞄准未来谋划当前发展。坚持高位引进,聚焦成长型企业,严格筛选把关。做好战略留白,严格管控,给未来留出空间。要保持定力,沉住气,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把城市副中心打造成北京发展新高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市有关单位、通州区政府、市属企业领导胡九龙、张艳林、郑皓、钱凯、王颖、阳波、苏国斌、李民吉、白凡、李长利、徐全胜、金焱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