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振江在副中心产业提升市级专班组长会议上强调抢抓新机遇 紧盯新业态 以新动能推动副中心产业新发展

日期:2020-07-17    来源:

分享:
字号:        

716日下午,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召开产业提升市级专班组长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历次调研副中心产业发展指示精神,听取副中心产业提升市级专班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推动下一阶段工作。北京市副市长、城市副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隋振江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抢抓新机遇,紧盯新业态,稳扎稳打,善作善成,市区合力推进副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保持副中心生机勃发的好势头。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副中心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曾赞荣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副中心产业提升市级专班近期工作进展,以及已对接走访金融机构项目落地推进情况汇报。

隋振江对市级专班各项工作进展给予肯定,他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副中心产业发展。要站在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优化提升首都功能的高度,进一步认识规划建设副中心的重大意义,高举疏解承接旗帜,市区合力构建副中心产业高质量的新动力源,将副中心打造成北京发展新高地。

隋振江指出,随着对接渠道日益清晰,会商机制日益有力,承接核心区金融增量、疏解核心区金融存量成为当前副中心产业升级和首都产业功能提升的重要抓手。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首都功能疏解的大背景下,抢抓新机遇,紧盯新业态,使副中心成为疏解核心区金融功能和设立新金融机构的主要承载地,将运河商务区打造成绿色金融和新金融的发展新高地。市区两级专班要优化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加强顶层对接,实现资源高度集中,切实提高工作效能。各相关部门要从房、地、人、税、服务等全链条入手,主动服务,积极对接,助力副中心产业提升。

20197月,通州区与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签署结对协议。会议听取了四个区关于落实市委书记蔡奇关于结对子督查批示的工作安排和方案汇报。

隋振江指出,“3+1”结对发展模式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核两翼”总体布局的重要举措,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实现首都功能重组方面具有重大意义。“3+1”各方要主动作为,共同推动结对发展模式升级到2.0版,对接还要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进一步优化升级推进产业疏解协同方案,通过内外协同产业链的构建,凝聚发展优势,推动副中心建设取得新的更大进展的同时,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隋振江强调,要深化结对机制,加强结对区之间项目转移承接工作协调,健全信息互通共享机制,做实结对成效,促进产业协同发展。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要积极疏解、有力对接,持续加强中心城区功能疏解和产业链构建,推进合作项目落地。副中心要主动对接、有效承接,加快提升自身服务水平,提高承载能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出自己的旗号和品牌,加速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在副中心落地推广应用。要在政府搭台的同时,加强人员对接交流,引入专业化市场机制和服务,共享副中心发展机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通州区、北投集团领导胡九龙、张艳林、郑皓、喻华锋、朱晟、林剑华、刘贵明、阳波、苏国斌、李长利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