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赞荣在“接诉即办”工作调度会上强调站在超大城市基层治理高度深刻检视整改 狠抓“接诉即办”机制建设

日期:2019-11-28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1127日晚,通州召开“接诉即办”工作调度会,通报全区近期“接诉即办”办理情况,分析工作不足,部署立行立改工作。区委书记曾赞荣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站在超大城市基层治理的高度认识“接诉即办”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检视问题,狠抓“接诉即办”机制建设,以群众口碑检验“接诉即办”工作成效。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君,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出席。

会上,副区长倪德才通报了通州区近期“接诉即办”工作整体情况;西集镇、区教委、区国资公司、玉桥街道分别汇报了各自“接诉即办”办理情况;区新城建管委就运河商务区重点问题情况进行汇报。“三率”成绩排名靠后的单位剖析问题成因,提出解决办法及工作思路。

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依次发言,研究改进措施,对全区接诉即办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曾赞荣在讲话中说,目前,通州区“接诉即办”工作与人民群众的期望值相比,有较大差距。全区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站在超大城市基层治理的高度认识“接诉即办”的重要意义,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深刻检视问题、剖析不足,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好整改。

曾赞荣要求,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部署,明确整改思路,进一步强化“接诉即办”机制建设。借鉴兄弟区先进经验,结合通州实际,进一步细化接诉、派单、办理、回访、反馈等流程办理机制,明确各方责任,形成完善方案;加强主动治理机制建设,针对诉求反映集中的地区和领域,多做调研走访,在精治、共治、法治上下功夫,实现由“被动治理”向“主动治理”转变,“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变;完善日常监督机制,以问题为导向,对“接诉即办”工作开展日常监督检查,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建立奖惩分明的激励机制,将“接诉即办”工作纳入部门工作考核和干部个人考核评价体系。

曾赞荣强调,做好“接诉即办”工作的关键,是真正把百姓放在心上。要夯实工作作风,紧紧围绕“七有”要求、“五性”需求,聚焦百姓身边的揪心事、烦心事,形成政府与市民间良性互动,用群众口碑检验“接诉即办”工作成效。

赵磊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针对”接诉即办”工作开展自查自纠,确保立行立改。要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始终从群众诉求出发做工作,下真功夫、大力气,扎实办好每件民生实事。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科学化水平,形成常态化机制。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参加会议。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陈施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