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曾赞荣强调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部署 以更大合力更好推动副中心建设

日期:2019-12-02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1128日召开。1129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区委书记曾赞荣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地推动各项部署在副中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更大合力更好推动副中心建设。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君,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出席。

赵磊首先传达了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北京市委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全会强调,北京作为首都,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肩负着重要职责使命。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着力健全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的体制机制,积极构建更加有效的首都治理体系,持续优化提升首都功能,切实提高治理能力,更好履行首都职责、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曾赞荣说,市委全会审议通过的《实施意见》,是对中央《决定》的有力贯彻和具体细化,凝聚着进入新时代以来市委市政府首都治理实践的结晶,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超大型城市治理规律的认识、尊重和科学把握,也是市委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个时代课题作出的又一系统回答。《实施意见》中对副中心有很多笔墨,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副中心的重视,同时也提出了要求。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到这次全会对于北京发展、对于副中心建设的重大意义,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好各种形式的学习研讨、专题培训,强化制度自信宣传教育,推动学习贯彻覆盖到全体党员,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带动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振奋精神、勇于担当,不折不扣地推动全会各项部署在副中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更大合力更好推动副中心建设。

曾赞荣说,落实中央《决定》和市委《实施意见》,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做的工作很多,就是要以“接诉即办”“未诉先办”为重要抓手,尽快建立一套职责明晰、上下联动、相互协作的城市治理机制,加快构建副中心城市治理体系。中央《决定》和市委《实施意见》都对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进行了强调和部署,对于副中心而言,要加强改革创新,拓宽社会参与渠道,推进市场化改革,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形成多元共治的社会治理格局,凝聚起共建共治共享的强大合力。

曾赞荣强调,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好重点工作,距离2020年还有一个月时间,时间紧、任务重。一是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批主题教育已经进入尾声,经过近三个月的精心组织,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下一步,各单位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好,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取得实效。二是抓好年底收尾工作。各项工作进入冲刺阶段,要倒排工期、加快进度,对照既定目标,确保高质量完成。三是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谋划“十四五”的重要一年,是副中心建设拉开城市框架出形象的关键一年。要提前着手安排好明年工作,为明年一季度“开门红”打好基础。四是维护好社会安全稳定。

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和副中心工程建设办有关负责同志,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参加会议。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金耀飞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