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领导到城市副中心检查调研指示精神

日期:2020-07-20    来源:

分享:
字号:        

718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到城市副中心检查调研指示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曾赞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进入下半年,市领导又以“双调研”的形式到副中心检查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重视,是对副中心建设的巨大鼓舞和鞭策,我们要认真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好副中心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市领导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和通州区各项工作,在重点工程建设、优质资源引进、城市治理和生态环境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尤其是在克服疫情影响的前提下,固定资产投资和建安投资取得了“双转正”,成绩来之不易,我们要深刻认识到肩上的担子重、责任大。城市副中心是北京新两翼中的一翼,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是全市的大事,副中心的各项工作应该站在首都和全市的高度来思考。“通州就是副中心,副中心就是通州”,我们要牢固树立副中心意识、坚持副中心标准、创造副中心质量,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在工作质量和标准上要向核心区看齐,努力形成与河北雄安新区比翼齐飞的新格局。

会议强调,要铆足劲头、攻坚克难,推进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一是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时刻保持警惕,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高市民群众防护意识,做好自身健康管理。二是全力抓好重点工程建设。下半年时间紧、任务重,要盯紧关键项目,城市绿心、广渠路、环球主题公园等要按照时间节点,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要加强统筹调度、靠前指挥,及时协调解决手续办理、拆迁腾退等影响工期的问题,有关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提高建设效能。三是高质量推动产业发展。要聚焦优质资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已签约项目要尽快落地。要积极主动对接,梳理承载空间、优惠政策,加大与中央单位、市属企业对接,与海淀、西城、朝阳结对机制要用好,争取更多成效。特色小镇和园区建设要加快步伐,张家湾设计小镇、台湖演艺小镇、宋庄艺术创意小镇建设要不折不扣把市委市政府各项指示要求抓实抓细抓好。要抓好应用场景建设,加强与市级部门对接,加强调研与需求挖掘,吸引更多优质资源聚集副中心。要进一步促进消费,释放受疫情影响的消费潜力。四是着力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扎实推进老城“双修”、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疏整促、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条例落实等工作,促进新老融合发展,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要抓好接诉即办工作,各街道乡镇、各部门要系统梳理存在的问题,加快补齐短板,不断提高解决率、满意率,力争打个翻身仗。要加强智慧城市建设力度,提升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五是加强与北三县协同发展。要克服“一亩三分地”的思想,促进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向北三县延伸,建立联动联控机制,在疫情防控、大气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方面实现信息共享、成果共享。六是认真编制“十四五”规划。要把“十四五”规划与控规实施有机结合,确保无缝衔接,谋划好未来五年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副中心无小事、安全生产无小事,要做到警钟长鸣,任何时候都不能疏忽大意、心存侥幸,各街道乡镇要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开展好安全大排查工作,把副中心标准实实在在地落实到安全生产工作中。切实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今年汛期降雨具有突发性、局地性、短时雨强大等特点,各有关部门和属地要严阵以待、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把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和通州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分别在分会场和主会场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