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赞荣在“接诉即办”工作总结推进会上强调从思想上找问题用考核当指挥棒真心实意办好每一件群众诉求

日期:2020-07-20    来源:

分享:
字号:        

717日下午,我区召开接诉即办工作总结推进会,分析12345市民服务热线办理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改善办理水平。区委书记曾赞荣主持会议并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从思想作风上找问题,用考核机制当指挥棒,把监督挺在前、落到位,真心实意办好每一件群众诉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君,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出席。

会议通报了全区接诉即办工作近期整体情况,研究完善接诉即办工作专项考核办法;永顺镇、梨园镇、区住建委、区市场监管局汇报了接诉即办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漷县镇、区园林绿化局介绍了在接诉即办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6月,我区共接到市民诉求17806件,纳入市级考评5004件,解决率81.27%,满意率86.15%。在全市街乡镇考评排名中,永顺镇、梨园镇、中仓街道、西集镇和新华街道5个街镇位于全市300名之后,其中永顺镇排在全市倒数第8。在委办局考评成绩中,规自分局、新城建管委、区市场监管局、区水务局、区住建委、公路分局、区生态环境局、区人力社保局、区国资公司等16个单位低于90分。

听取汇报后,与会区领导先后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曾赞荣指出,排名靠后的单位和部门要从思想作风上找问题,不能总是找客观原因,要真正做到想群众所想,带着感情去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接诉即办就是要围着群众转,奔着问题去,沉到一线干。副中心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就是我们工作的检验标准,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坚持问题导向,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真心实意办好每一件群众诉求。

曾赞荣强调,要理顺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调度,主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各街道乡镇统一由副书记分管接诉即办工作,相关科室要压实责任,形成上下联动、全员响应的机制,落实首件办理、一办到底。加强对社区(村)一线办事人员的培训,提高问题处理能力和服务水平。要坚持接诉即办未诉先办相结合,有一办一、举一反三,从群众关注的高频问题出发,梳理共性,主动治理,综合施策,务见实效。

曾赞荣强调,要加强考核监督。改进考评机制,更加注重问题的解决率、群众的满意率,把功夫用在解决问题上。要把监督挺在前面,层层传导压力。要定期研究典型个案,考核作风,倒查问题,严肃追责问责。要注重在接诉即办工作中考察发现干部,以群众的满意率作为考核街道乡镇和部门工作的指挥棒。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各街道乡镇、委办局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