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曾赞荣与市科委主任许强座谈提升科技创新支撑能力 为通州发展集聚新动能

日期:2019-08-09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昨日上午,北京市科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强来到通州区,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区委书记曾赞荣参加座谈,区委副书记初军威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许强先后来到北泡轻钢建材有限公司、北京铜牛股份有限公司、唐人坊,察看园区厂房及环境,参观极具中国文化特色的人偶创意设计展厅,了解设计小镇规划。

座谈会上,区科委负责人汇报了通州科技创新工作。市规自委通州分局负责人汇报了张家湾设计小镇规划编制情况。与会人员就提升通州区科技创新水平和城市创新水平,打造场景应用新标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通州区紧紧围绕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目标,聚焦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构建完善区域创新体系,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科技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支撑引领作用持续增强。近三年,通州区实施市、区级科技创新项目400余项,支持资金3亿余元;累计国内专利申请16931件、授权11038件,年均增长分别为19.14%19.62%;荣获中国专利奖金奖1项、优秀奖6项;技术合同成交额213亿元;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023家。

许强在讲话中说,张家湾设计小镇的各项创意和策划做得很好,发展潜力很大。市科委将继续为通州区做好各项支撑服务,积极调动相关资源对接通州区需求,全力以赴助力通州区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不管是工业设计、建筑环境设计,还是视觉和传媒设计,都需要领军人物,希望通州区给予更多政策支持,通过多种方式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要深入研究思考通州区重点发展的设计领域,面向全国乃至全球,有针对性地引入设计龙头企业,为通州区未来产业发展集聚新的动能。要将科技创新融入设计小镇、商务区、环球主题公园等多个领域,全面提升科技创新水平。

曾赞荣代表区委区政府感谢市科委多年来对通州区科技创新工作的大力支持,要求区相关单位认真落实市科委部署,并全力做好服务。他希望市科委在科技资源布局、引入及人才政策、重大科技项目落地等方面一如既往地支持通州,共同推动通州区高质量发展。

曾赞荣指出,科技创新是副中心行政办公、商务服务、文化旅游三大功能的重要支撑,也是通州区整体发展的重要支撑。张家湾设计小镇基础较好、发展空间充足,各项配套服务也正逐步健全,要统筹利用好各项资源,把握好文化科技、应用场景等具有潜力的领域和方向,以科技创新提升设计小镇整体水平,助力增强通州区科技创新支撑能力。

市科委副巡视员王建新参加调研。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陶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