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赞荣到中国北京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通州园区调研时强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高端项目高素质人才集聚

日期:2019-08-14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昨日下午,区委书记曾赞荣到中国北京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通州园区走访调研,上门听意见、送服务、谋发展。曾赞荣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发挥项目集聚效应,促进职住平衡,助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初军威一同调研。

中国北京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通州园区(以下简称通州园)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成立的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园区一期坐落于城市副中心运河商务核心区,是集人力资源机构办公、产品展示、行业集会、公共服务、商务服务、商业配套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人力资源产业载体。

在一层公共服务大厅,区领导结合沙盘察看通州园规划建设情况。公共服务大厅包含人力资源公共服务窗口、税务、工商等公共服务窗口以及银行、律所等服务机构。中国工商银行通州支行新华分理处在此设立柜台代理工商注册业务,曾赞荣询问业务办理情况等问题,工作人员郑海楠告诉曾赞荣,工商银行提供一站式服务,正在为两家企业办理注册开户等业务。曾赞荣说,要继续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便捷式服务。

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有限公司、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外企国际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北京科锐国际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城市副中心分行,每到一处企业,区领导都详细询问企业规模、人员构成和发展需求,要求相关部门做好“服务管家”。

曾赞荣要求,要充分发挥通州园集聚效应,吸引顶尖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及相关上下游产业入驻园区。要围绕疏解非首都功能、为副中心建设提供动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目标,按照国家级产业园区的规模及影响力要求,积极引入优质企业,加强与区内重点项目对接合作,以更大空间促进产业集聚发展。要顺应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趋势,促进产业链各环节互联互通,推动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

曾赞荣要求,要坚持专业化运营,运用市场机制吸引人才。实现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需要大批高素质人才支撑。要充分借助城市副中心建设有利契机,吸引国际顶尖人才,着力打造人力资源服务国际化建设培育区;要充分发挥京津冀“桥头堡”的区位优势,促进三地人才工作协同发展;要创新人才引进机制,以好的政策引人留人,就近满足居民工作、生活需求,提高本地就业率,实现职住平衡发展。

曾赞荣强调,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尽最大限度服务好企业。相关部门要加强有关政策的研究和集成,抓好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要紧贴企业实际需求,量身定制“服务包”,为企业在园区发展提供全方位保障,让企业心无旁骛谋发展。要坚持定期走访,确保服务企业的各项政策措施真正落地见效。要注重完善园区内配套设施,满足多样化的物质、文化需求,塑造功能齐全、充满活力的园区空间。

副区长董明慧参加。

在园区内一企业,区领导与新入职员工交谈,了解其工作和生活情况。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金耀飞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