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到台湖镇张家湾镇调研人居环境整治及美丽乡村建设,曾赞荣强调明确标准注重细节 加快推动乡村更美更宜居

日期:2019-08-21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昨日上午,区委书记曾赞荣冒雨调研台湖镇、张家湾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明确环境整治标准,注重细节,一个点位一个点位地抠,不留死角,加快推动乡村更美更宜居。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区委副书记初军威一同调研。

台湖镇口子村、胡家垡村存在乱堆乱放、乱贴乱画、较多违建未拆除等问题。区领导走进村内巷道,仔细察看路边旱厕、卫生死角、垃圾分类等情况,详细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中存在的困点难点。曾赞荣说,这两个村基础薄弱,需要整治的问题还很多,镇党委书记和镇长要包村亲自抓,迅速组织人力开展精细化整治,区农业农村局要加强对镇、村两级指导,对照考核验收评分标准,把任务再拉细,力见实效。

台湖镇兴武林村道路整洁,私搭乱建拆除效果明显,不少村民在自家门口闲置空地上种植了花和时令蔬菜,绿意盎然。曾赞荣为其点赞,他说,要鼓励村民积极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帮助村民规整庭院,合理布局小花园、小菜园、小果园,为村庄增添生机活力。

张家湾镇陆辛庄村边有条2米多宽的污水沟,沟两侧堆放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曾赞荣现场办公,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研究污水沟的治理和改造,他强调,市规自委通州分局、区水务局、区园林绿化局等部门要统筹研究对策,尽快对污水沟进行治理,并结合周边公园统一规划、实施改造,坚决杜绝垃圾倾倒,从源头上解决水体污染问题。

当天,区领导还来到台湖镇碱厂村、尖垡村,张家湾镇南火垡村、样田村、高营村、北大化村调研。

曾赞荣说,各属地、部门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行百里者半九十,当前面临的任务依然艰巨。他要求,要进一步明确人居环境整治标准,乡镇、村、第三方要加强对接,对标对表,细化任务目标,抓好拆违、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等各项工作。要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优秀村先进经验做法,查找自身差距,加快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曾赞荣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注重细节,突出抓好房前屋后乱堆乱放、张贴小广告等环境顽疾,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建筑垃圾清运等工作,一个点位一个点位地抠,不留任何死角。要巩固前期整治成果,防止反弹。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要带头干,还要发动群众一起干,共同把乡村打造得更美、更宜居。

赵磊要求,要严格按照“清脏、治乱、控污、增绿”要求,动员各方力量,擦亮美丽乡村底色。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工作快速有效推进。村庄规划要广泛听取村民意见,立足现实、注重长远,将群众需求融入其中,切实增强村民获得感、幸福感。

副区长王岩石参加。

区领导察看村庄内违法建设整治情况。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刘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