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畅融工程”财富管理专题活动在副中心举行

日期:2019-08-30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昨日下午,北京畅融工程财富管理对外开放专题活动在城市副中心北京国际财富中心举办,助力内、外资金融机构进一步了解财富管理行业对外开放相关政策,切实为机构在京发展扫除障碍、增强信心。北京市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出席。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金融开放,财富启航”,是针对720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发布的11条金融业对外开放政策措施系列主题活动的第三场,也是北京市推动国家金融业对外开放政策措施有效落实的具体实践。

现场,北京银保监局、北京证监局重点解读了金融11条涉及财富管理相关政策。

霍学文在致辞中说,北京的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与国家金融开放政策的叠加,为内、外资金融机构提供了绝佳的发展机遇。金融机构在北京开展金融业务,在政策信息、市场体系、基础设施、客户资源、人才聚集、科技创新、公共服务以及配套商务环境等诸多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北京诚挚邀请各类财富管理机构在京落地生根,支持城市副中心发展。下一步,北京将构建财富管理全产业链,加强财富管理的功能监管,完善金融消费者保护机制,加强行业自律组织建设,加强财富管理行业基础设施建设,促进财务管理与金融科技融合,扩大财富管理行业开放,建设财富管理集聚区,培养专业化财富管理人才队伍和营造利于财富管理的营商环境。市金融监管局将不断调整优化服务体系和工作方法,帮助在京财富管理机构更好地发展业务、开展合作,保障外资财富管理机构进入中国后从北京开始,更好地适应中国环境,更快速地融入中国市场。

赵磊说,北京市赋予了城市副中心财富管理、金融科技、绿色金融三大金融发展定位。在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财富管理集聚区,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副中心金融业发展定位的重要举措,对副中心树立现代化城市形象、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均具有重要意义。当前,通州区委、区政府正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抓服务业扩大开放的政策机遇,加快推进副中心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通州将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吸引国际国内知名财富管理机构,扩大财富管理对外开放水平,探索研究更加优惠的税收政策,更有吸引力的人才政策,为财富管理机构提供高效便利的政务服务环境,热烈欢迎企业到城市副中心兴业,在城市副中心的广阔舞台上发展腾飞、共赢未来。

据了解,本次的财富管理专场活动是畅融工程系列活动之一。畅融工程是北京市政府立足本市“四个中心”战略定位,突出首都“高精尖”产业特色而建立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常态化对接机制,是深入开展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的重要举措,旨在加快推进对外开放进程,为内外资企业机构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服务,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截至目前,北京畅融工程已举办31场活动,累计服务金融机构近1000家次,对接企业1300余家次,参加人数3500余人次。北京畅融工程还建立了微信公众号,可以直接搜索畅融工程关注并注册,获得最新的项目、活动、金融产品等信息。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贵明参加。

“金融开放,财富启航”,“北京畅融工程”财富管理对外开放专题活动在通举办。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陈施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