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赞荣到东直门医院通州院区二期调研时强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推动通州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19-09-20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9月22日,东直门医院通州院区二期试开诊,将成为第一所主体搬至通州区的三级甲等中医医院。19日上午,区委书记曾赞荣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质量推进副中心建设”到通州院区二期进行调研。他强调,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真正把好事办好,推动通州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东直门医院是集中医、中西医结合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综合性中医医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东直门医院推进通州院区、东城院区一体化、高水平、实质化融合,在北京城市副中心,打造新的辐射京津冀的国家中医医疗中心、中医临床教育中心和中医临床科技中心,并通过国家交流、文化传播、人才培养、医联体建设等方式,全面提升京津冀区域中医药服务能力,增强百姓获得感。

东直门医院通州院区分为门诊楼5层、科教楼7层、住院楼16层三个主体部分,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试开诊当天,北京中医药大学及各家附属医院的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首都国医名师、学科带头人、科室主任等近60位知名专家将在二期举行公益健康咨询与宣传活动。二期大楼全部投入使用后,东直门医院通州院区的编制床位将由原来的398张增加到1174张。

崭新的门诊楼、住院楼宽敞明亮,各功能分区科学合理,共享轮椅服务区、便民自助服务区等无不体现着对患者的体贴关怀。曾赞荣走进门诊楼、住院楼详细察看院区环境,了解整体情况。曾赞荣称赞这里环境好、设施人性化,并询问还有哪些需要通州区配合解决的问题。

座谈会上,曾赞荣对北京市的大力支持、院方的倾心付出和通州区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表示感谢。他说,二期的投入试开诊,是东直门医院实施“两院合一、主体东迁”战略的重要成果展现,不仅在全国开创了新模式,还将完善与副中心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相适应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疏解非首都功能开了个好头。

曾赞荣指出,东直门医院通州院区二期试开诊最大的受益者是老百姓,通州区和天津、河北周边地区居民的高质量医疗卫生服务将得到有力保障。各部门和属地政府要撇开“一亩三分地”的观念,进一步解放思想,从政策、体制机制、管理模式等方面大力支持东直门医院发展。

曾赞荣强调,要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试开诊及后续工作顺利进行,真正把好事办好,让东直门医院在通州区发展得越来越好,让更多的通州百姓享受到副中心高质量建设带来的发展成果。

副区长董明慧参加。


区领导走进门诊楼、住院楼详细察看院区环境。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金耀飞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