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赞荣“四不两直”调研检查马驹桥镇台湖镇国庆前安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以副中心质量副中心标准抓好安全和大气污染防治

日期:2019-09-26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23、24日调研检查张家湾、潞城、漷县、宋庄和永顺镇国庆前安全工作,25日下午,区委书记曾赞荣继续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四不两直”方式调研检查马驹桥和台湖镇国庆前安全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同日,曾赞荣以“四不两直”调研检查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应对措施落实工作时强调,预警已经拉响,全区上下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迅速行动,严格执行应急预案各项规定要求,以副中心质量、副中心标准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在位于马驹桥镇的海富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和台湖镇的益达隆基冷链冷库,区领导仔细察看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消防安全保障工作落实情况。经查,海富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存在储物量大、院内扬尘较大等问题;益达隆基冷链冷库存在部分建筑构件耐火等级不符合要求等问题。曾赞荣责令企业立即对安全隐患进行整改,相关部门要做好督查。他强调,企业只有抓实安全生产,才能抓出更好的效益。

在通州口岸项目、景山学校通州校区、北京地铁17号线土建项目,区领导逐一察看了苫盖、降尘、洒水等情况。接到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通知了吗?有什么预案?每到一处,曾赞荣都详细询问应对空气重污染具体措施,并检查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他叮嘱,一定要严格按照《通州区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等要求,采取有效应急措施,最大限度减缓污染程度。

当天,区领导还来到北京先行货运有限公司、垛子村消纳场调研检查。

曾赞荣说,再过几天,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各街乡、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养成用“显微镜”查隐患、用“放大镜”找问题的习惯,一定要以“万分”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要强化问题整改,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并实行跟踪督查,做到检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曾赞荣强调,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既是重大民生工程,更是重大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副中心质量、副中心标准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打好蓝天保卫战。橙色预警已经拉响,各街乡、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行动,严格执行应急预案各项规定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抓在一线,干在一线,把每一项工作都抓实抓细抓好。要从严落实减排措施,紧扣机动车、工业、扬尘等主要污染源,综合施策,在污染减排上下苦功、出硬招、求实效。要强化监督执法,加大检查力度,强化夜间执法,从严考核,严肃问责,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地见效。

区领导朱益军、倪德才参加。


区领导深入工地,检查安全生产及重污染天气应对措施落实情况。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金耀飞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