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赞荣在夜查空气重污染应对措施落实情况时强调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部署确保预案措施落实到位

日期:2019-09-27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2524时,北京市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预警期间市域内工地停工、重型柴油车停驶。26日晚,区委书记曾赞荣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主题,夜查空气重污染应对措施落实情况。曾赞荣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中央精神,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确保各项空气重污染预警应急预案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最大限度减缓污染程度。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一同夜查。

生态环境部强化监督帮扶组组长许秋瑾、副组长张永春参加夜查。

在觅子店进京检查站,环保执法人员正在对进京重型柴油车尾气排放进行瞬时检测,曾赞荣向检查站执勤的交通和环保执法人员表示慰问,并叮嘱要严格执法,不放过一辆排放超标重型柴油车。

不打招呼,直奔企业。在位于漷县镇的北京天海低温设备有限公司,区领导查预案、进车间、问措施,详细察看企业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停产执行情况。企业负责人告诉曾赞荣,24日接到预警通知,2519时停产。曾赞荣说,企业要严格执行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属地和区生态环境局要做好监督检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在东方厂周边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土石方施工和渣土、砂石运输车辆上路等作业已经停止,门口贴着“空气重污染期间应急预案”。从防尘网罩苫盖到货车洗轮机、环保除尘雾炮机配置,曾赞荣逐一察看,对该工地严格执行空气重污染应急措施落实工作表示肯定。

曾赞荣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既是重大民生工程,更是重大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中央精神,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确保各项空气重污染预警应急预案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最大限度减缓污染程度。

曾赞荣强调,要聚焦突出问题,盯住重点工作和薄弱环节,逐领域逐区域排查漏洞,逐项逐条细化措施,着力做好机动车污染防治、扬尘污染治理、重污染天气应对等重点工作。强化监督执法,加大检查力度,强化夜间执法,从严考核,严肃问责,确保工作落地见效。要狠抓责任落实,通过督察问责,把责任压实到“最后一公里”,下沉到街道乡镇、企业、工地。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科技手段,提高大气污染防治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赵磊要求,要充分认识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性,强化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加大洒水降尘力度,做好裸土覆盖、车辆出入冲洗;抓好重型柴油车、渣土车等高排放车监督执法;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杜绝产生污染源,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夜查中,许秋瑾认真核实企业、工地重污染空气橙色预警应急预案,详细询问应对措施。她对通州各乡镇、各单位做的大量富有成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通州继续按照预案,做实、做细重型柴油车排放检查及企业工地停工停产工作。

副区长倪德才参加。

区领导在觅子店进京检查站察看重型柴油车尾气排放监管情况。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金耀飞刘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