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赞荣走访调研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时强调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 把民生事办好办实

日期:2019-09-29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928日下午,区委书记曾赞荣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主题到基层走访调研。他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工作部署,广泛听取村干部、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诉求,认真摸排软弱涣散村情况,形成详细台账和整改措施,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民生的事情办好办实,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村里人口、两委班子履职情况、年龄和学历结构、村民收入……曾赞荣来到宋庄镇摇不动村,边进村察看村容村貌,边同村支部书记张福祥了解情况。在村口,67岁的老党员张作先和几位志愿者正在值勤,曾赞荣主动上前与大家握手向他们表示慰问,并听取大家的意见。曾赞荣说,村子的安全稳定和清新优美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美丽乡村要形成长效管护机制,通过见缝插绿和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让村庄更美。

进村庄、察实情、听意见、问诉求。在北刘各庄、大兴庄、喇嘛庄和疃里村,每到一村,曾赞荣都召开座谈会,同村两委班子和村民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村民收入和就业、村内亟待解决的问题等。农村集体经济收入来源和渠道狭窄、村民就业途径单一、农村人才紧缺……曾赞荣边听边记,他说,村两委班子是党最基层的战斗堡垒,班子成员要始终心系百姓,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使党员受教育,让群众得实惠。

曾赞荣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全党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按照中央、市委和区委统一要求,区四套班子成员将把所负责的行政村和社区走访一遍,实现对全区行政村和社区调研全覆盖。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工作部署上来,沉下去、听真话、察实情,使调研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的过程。

曾赞荣强调,各乡镇党委要切实负起责任,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广泛听取村干部、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诉求,认真摸排软弱涣散村情况,形成详细台账和整改措施,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号召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平原造林、村民就业、环境卫生、绿化美化、厕所革命、垃圾分类等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把情况摸清楚、把问题找准确、把症结分析透,注重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民生的事情办好办实,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效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区委书记曾赞荣与摇不动村值勤老党员交谈并向他们表示慰问。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金耀飞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