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日期:2019-09-29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927日上午,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曾赞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赵磊出席。

曾赞荣在讲话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在对外工作上进行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形成了习近平外交思想,这是我们做好新时代外事工作的根本遵循。当前,全市着眼“四个中心”战略定位,加快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建设,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市行政中心所在地,通州将成为展示北京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成就的重要窗口。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服从服务中央对外工作和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外事工作部署,不断开创通州外事工作新局面。

曾赞荣要求,要高质量完成好重大外事活动服务保障任务,认真配合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备工作,主动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工作,以重大国事活动为契机,宣传推介北京城市副中心,树通州形象,展通州魅力,提升区域国际影响力。要提高对外开放发展水平,抓住全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这一契机,深入推进通州区创建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先导区,在推动服务业更好水平开放、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等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提升对外开放承载力。要进一步加强外事管理服务,紧密结合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实际,积极探索涉外工作的新渠道、新载体,不断提升涉外工作水平。

曾赞荣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把党管外事原则贯穿于外事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加强外事队伍建设,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学外事、懂外事、抓外事,确保全区外事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听取了2019年通州区外事工作要点汇报。

区领导陈江华、刘贵明、汤一原参加会议。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陈施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