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赞荣走访调研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时强调认真检视服务水平 着力解决实际问题

日期:2019-10-08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103日上午,区委书记曾赞荣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主题到宋庄镇走访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工作部署,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认真检视不足,不断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水平,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作为主题教育质量的衡量标准。

走基层、察实情、解民忧。区领导第一站来到寨里村,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并步行察看村容村貌。走访中,村内的一处水坑引起了曾赞荣的注意,因无人管理,坑内积满雨水。曾赞荣现场办公,与镇、村负责人一起研究水坑的整治和提升工作,他要求,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结合村庄统一规划、实施整治提升,为村民创造一个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

村集体收入来源是什么?村务工作的群众满意度如何?村民有哪些诉求?……寨辛庄、吴各庄、管头、葛渠,每到一村,曾赞荣都详细询问村情、民情,了解各村主题教育开展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在葛渠村,曾赞荣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村党支部书记面对面交流,听意见、问诉求。曾赞荣对各村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基层党组织是我们党执政为民最为重要的组织基础,要把服务群众作为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任务和基层干部的基本职责,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曾赞荣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工作部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扎扎实实开展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号召力。

曾赞荣强调,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呼应群众所盼、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通过主题教育认真检视不足,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在公共服务、环境卫生、绿化美化等工作上下功夫,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作为主题教育质量的衡量标准,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入村走访调研之后,曾赞荣与村党支部书记座谈,听意见、问诉求。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刘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