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赞荣走访调研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时强调坚持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美好社区

日期:2019-10-09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108日下午,区委书记曾赞荣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加强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主题到永顺镇走访调研,他强调,要抓紧、抓实、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基层党组织要真正站在老百姓的角度考虑问题,把做好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真心、诚心、热心为民服务。区属部门和属地政府要全力支持社区工作,从接诉即办向未诉即办和主动服务延伸,共建共治共享美好社区。

西富河园小区由居民成立自管会,自己来管理自己的小区。曾赞荣走进小区仔细察看了停车位、垃圾清运、绿化、架空线等情况,与自管会成员周玉芳交谈。周玉芳告诉曾赞荣,三名自管会成员与各楼门长负责小区内环境卫生、绿化保洁和停车管理。曾赞荣对他们义务为居民服务的行为点赞,并叮嘱属地政府和社区要做好指导和服务。

在富河园社区,曾赞荣来到社区居委会,察看社区党组织建设情况和便民服务站工作职能。得知居委会将小区内两百多平方米的废弃场所整治提升为一个环境优美的小公园,曾赞荣表示肯定,他说,要办好市民群众身边的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西潞苑北区社区绿树成荫,主干道两侧挂满国旗,许多市民在健身器材锻炼身体。曾赞荣察看了物业服务、小区配套设施建设,随机听取了社区工作者和居民的意见和诉求。

天赐良园社区、西潞苑南区社区、运通园社区、潞苑南里社区……从垃圾分类开展情况,到停车位够不够用,再到物业服务是否满意,每到一处,曾赞荣都认真察看、仔细询问。

在潞苑北里社区,曾赞荣主持召开座谈会,与7个社区党支部书记面对面交流,听取各社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社区人口规模、党员年龄和学历结构、居民诉求等情况的汇报,曾赞荣一一点评,并对在基层一线工作的同志表示慰问。

曾赞荣说,基层党组织是我们党执政为民最为重要的组织基础,社区是城市的细胞,是基层社会管理中最直接、最基本、最有效的力量,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就是要引导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践行为人民服务。要抓紧、抓实、抓好主题教育,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号召力。

曾赞荣强调,基层党组织和社区工作者要真正站在老百姓的角度考虑问题,把做好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真心、诚心、热心为老百姓服务。要坚持党建引领,建立完善机制体制,统筹协调社区、物业和业主委员会,做好服务、管理和监督,形成社区工作合力。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枚党徽一份责任,要充分发挥支部党员和在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利用一技之长和各自优势,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区属部门和属地政府要全力支持社区工作,从接诉即办向未诉即办和主动服务延伸,共建共治共享美好社区。

在西富河园小区,曾赞荣与居民交谈,征求社区建设意见建议。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金耀飞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