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赞荣走访调研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时强调:上下联动凝聚合力 为群众办好身边实事

日期:2019-10-12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1011日下午,区委书记曾赞荣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加强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主题,到永顺镇潞苑嘉园社区、东潞苑西区社区、潞邑社区走访调研。他强调,要将主题教育贯彻基层工作始终,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守为民初心、永葆为民情怀,坚持问题导向,确保立行立改,上下联动凝聚合力,为群众办好身边实事。

潞苑嘉园小区2017年进行了老旧小区改造,院内道路宽敞平整、配套设施完备,绿意盎然、清爽宜人。曾赞荣先后察看小区文化广场、幼儿园、停车位、垃圾分类等情况,跟居民聊家常问诉求。他说,要进一步抓好垃圾分类、停车管理等工作,为居民提供更加安全、舒适、方便的居住环境。

“平时都通过哪些渠道收集居民诉求?”在东潞苑西区社区,曾赞荣边走边问,察看小区架空线入地、卫生保洁、文化广场建设,询问社区党组织建设情况,随机听取群众意见诉求。居民李光复对小区物业公司赞不绝口,物业应居民诉求安装了监控系统,有效提升了小区安全性。“我们需要这些能为百姓做实事的物业。”曾赞荣充分肯定社区及物业公司的工作,他说,要坚持党建引领社区物业服务,全面凝聚社区治理力量。

在潞邑社区,曾赞荣一路走一路看,就小区缺少活动场地、绿化不足等问题,与属地和相关部门商量解决办法。他说,要主动查找问题,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全力以赴解决好合理诉求。

随后,曾赞荣主持召开座谈会,与3位社区党支部书记及永顺镇有关负责同志面对面交流,听取各社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汇报。曾赞荣说,永顺镇地处城乡接合部,历史遗留问题较多,治理难度大,基层一线的同志们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为百姓办实事,工作成效值得肯定。

曾赞荣要求,社区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基层党组织扎根基层、直面群众,是党联系广大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守为民初心、永葆为民情怀,扎扎实实做好基层工作,当好群众贴心人。

曾赞荣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有效检视问题,确保立行立改。基层党组织要深入社区听民意,对社区基本情况及居民诉求了然于心,找准症结、狠抓落实,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多站在百姓的角度换位思考,增强为群众办事的自觉性,努力做到“未诉先办”“未呼先应”。

曾赞荣强调,区、镇、社区要上下联动,凝聚合力,共同抓好基层治理。基层党组织要认真梳理需要上级及相关部门牵头解决的问题,列出清单,抓好落实。明确权责分配,完善考评机制。各级各部门要为基层工作积极创造条件,做好统筹协调。全区要上下一盘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做好基层治理工作,共同将主题教育不断推向深入。


在东潞苑西区社区,曾赞荣与居民交谈,询问物业管理情况。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陈施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