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赞荣在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全力打造高品质教育 让教育成为副中心新名片

日期:2019-11-14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1113日,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区委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赞荣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以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为统领,紧扣“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任务,全力打造与副中心战略定位相匹配、与人民群众期待相适应的高品质教育,让教育成为副中心的一张新名片。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汤一原传达了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主要精神。

会议审议了《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听取了通州区教育领域重点工作基本情况及下一步推进计划汇报。

曾赞荣在讲话中说,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既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重视的民生事业,也是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组建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对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副中心教育重大问题的统筹和决策具有重要意义。各成员单位要以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为统领,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坚决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奋力开创副中心教育事业新局面。

曾赞荣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转化为副中心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注重教师队伍培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好教育系统的各类学习实践活动。要加强党建引领,筑牢意识形态阵地,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掌握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权。

曾赞荣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动副中心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通州区是北京市基础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教育事业得到长足发展,但与中央和市委的要求相比,与副中心的定位相比,与全区百姓的期待相比,仍存在不少短板。各成员单位要围绕工作重点,紧扣“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形成合力、实现突破。一是在优质均衡上,进一步强化统筹,通过多元化、多维度的教育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教育需求。二是在高效协调上,进一步协同配合,从体制机制上支持教育优先发展。三是在改革创新上,进一步拓宽思路,形成具有副中心特色的教育发展路径和先进经验。

曾赞荣强调,压紧压实责任,形成支持、服务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的工作合力。要尽快把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平台建设好、运用好,振奋精神、紧抓机遇,抓细、抓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全力打造与副中心战略定位相匹配、与人民群众期待相适应的高品质教育,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实现副中心教育事业的跨越式快速发展,让教育成为副中心的一张新名片。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陶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