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召开“接诉即办”工作调度会专题研究重点、难点、共性问题

日期:2019-12-05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124日晚,通州区召开“接诉即办”工作调度会,通报全区近期“接诉即办”办理情况,专题研究重点、难点、共性问题。区委书记曾赞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完善“接诉即办”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办理效率和群众满意率,科学研判、主动治理,从源头上为群众服好务、解难题。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出席。

会上,副区长倪德才通报了通州区近期“接诉即办”工作整体情况。

谈问题、出实招、抓落实。文化旅游区管委会、永顺镇、区住建委、水务局、自来水集团通州分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就重点、难点问题作汇报,并提出工作思路,曾赞荣、赵磊认真听取,一一询问,与大家共同研究推动“接诉即办”工作。

曾赞荣说,接诉即办是我们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夯实基层治理基础的重要抓手。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主要领导要亲自问、亲自抓,不断完善“接诉即办”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办理效率和群众满意率。

曾赞荣强调,接诉即办,关键在办。对反映集中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分析,集中力量破解,对群众诉求不仅要有一办一,而且要从中破解一些带有共性的难题。科学研判、统筹考虑季节性等因素,增强预见性,坚持主动治理、未诉先办,把工作做细、做实。要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利用科技手段、信息化手段,从源头上为群众服好务、解难题。对于历史遗留问题,要系统梳理、重点剖析、专项解决。

赵磊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诉求中发现工作短板和不足,完善工作流程和机制,标本兼治,从源头上为群众解决困难。

区领导刘贵明、张德启、王岩石、阳波参加。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金耀飞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