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赞荣在张家湾设计小镇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围着项目转 奔着落地抓 持续增强副中心发展后劲

日期:2019-12-10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129日晚,区委书记曾赞荣主持召开张家湾设计小镇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城市副中心控规要求,优化设计小镇控制性详细规划,组织精兵强将,成立工作专班,围着项目转、奔着落地抓,聚焦成长性好、有产业链和潜力大的企业,持续增强城市副中心发展后劲。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出席。

会上,市规自委通州分局就“设计小镇”规划设计实施情况进行汇报;张家湾镇、北京珠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就“设计小镇”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区发改委、住建委、科委、经信局、中关村通州园管委会等作补充汇报。

与会人员一一发言,曾赞荣、赵磊认真倾听,并就“设计小镇”规划设计、项目进展情况仔细询问,共同分析研讨。

曾赞荣肯定张家湾设计小镇一年来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他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张家湾设计小镇规划建设,既是对通州区的极大支持和鞭策,也是难得的重大发展机遇。

就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做好今后和当前一个时期工作,曾赞荣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做好规划设计。要严格落实城市副中心控规要求,进一步深化研究,在统筹规划设计小镇的基础上,聚焦启动区,组织设计单位尽快优化控制性详细规划,做好城市设计,为后续企业入驻做好衔接。

二是捋顺体制机制。组织精兵强将、配备力量,成立工作专班。领导干部要从办公室走出来,围着项目转、奔着落地抓。抓好统筹,专班牵头,各部门通力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学习,向CBD、中关村等学习借鉴优秀经验。

三是具体项目抓落地、抓进度。起步区和重点项目要稳步向前推进,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补齐短板,加快打造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要抬高门槛、保持定力、有序招商,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成长性好、有产业链和潜力大的企业,持续增强城市副中心发展后劲。

四是加强宣传推介。精心组织高品质活动,打出品牌、提升活力,提高张家湾设计小镇知名度和影响力。

赵磊要求,抓紧完善张家湾设计小镇规划设计,优先做好起步区和重点项目规划建设,稳扎稳打、尽快出形象。加强平台建设,提高产业准入标准,推动高端要素集聚。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区领导刘贵明、汤一原、张德启、朱益军、阳波、苏国斌参加会议。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金耀飞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