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等事项

日期:2019-12-10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129日,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等事项。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委区政府研究室关于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汇报,指出,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政府法定职责,要以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精心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高质量发展,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实事求是确定明年目标任务,力求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更加符合通州区发展实际,更加符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鼓舞人心、凝聚共识、激发干劲,更好地推动通州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通州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汇报,指出,明年是副中心建设发展的关键一年,要高质量推动落实副中心规划,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管理,有序拉开城市建设框架,稳扎稳打,确保城市副中心实现一年一个新节点,每年都有新变化的目标。疏整促各项工作措施要进一步细化,加强统筹协调,完善长效治理机制,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听取了通州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汇报,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副中心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担当作为,注重发挥新引入优质要素的效果。要全面实施绩效管理,优化资金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邀请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到会,参加议题研究讨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陶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