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赞荣在通州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强调紧盯帮扶成效 助力受援地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日期:2019-12-12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1211日上午,通州区召开2019年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区委书记曾赞荣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脱贫帮扶成效,进一步提高帮扶质量,助力受援地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通报了通州区今年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开展情况。2019年,通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助力各受援地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今年全区各界投入扶贫领域资金约1.7亿元,同比增长14%,累计帮扶受援地2万余贫困人口摆脱贫困,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曾赞荣在讲话中说,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为新时代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行动指南。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全区上下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围绕重要领域、关键环节,不折不扣抓好这项重大政治任务。

曾赞荣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脱贫帮扶成效,提高帮扶质量,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通州扶贫协作涉及的4个地区,还有翁牛特旗和奈曼旗2个未摘帽,要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力度,重点解决好实现“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确保完成扶贫协作任务。产业和就业帮扶是稳固脱贫的根本之策,要把副中心的优势与受援地的特色结合好,积极搭建产业扶贫平台,在农产品产销对接、消费扶贫、提高劳务组织化程度上拿出管用措施。要巩固已脱贫地区的脱贫成果,做到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

曾赞荣强调,要以更严的要求,层层压实责任。领导干部要主动谋划,加强工作统筹。区扶贫支援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各相关牵头单位要切实肩负起主体责任,各乡镇街道要因地制宜制定工作方案,务求实效。加强扶贫领域的审计监督和执纪问责,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做到阳光扶贫、廉洁扶贫。在脱贫攻坚战中,副中心要立标杆、作示范,真抓实干、真帮实扶,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区领导刘贵明、薄立军、倪德才、贾君刚参加会议。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陈施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