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召开“接诉即办”工作调度会针对重点难点问题研究解决措施

日期:2019-12-12    来源:区信息中心

分享:
字号:        

1211日下午,通州区召开“接诉即办”工作调度会,通报全区近期“接诉即办”办理情况,部署立行立改工作。区委书记曾赞荣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出席。

会上,副区长倪德才汇报了通州区参加全市“听民意、解民忧”以及近期“接诉即办”工作情况;区住建委、公路分局、市场监管局、马驹桥镇、区教委分别汇报了市民有关诉求情况,并提出工作思路和解决办法;与会区领导边听边记,针对重点难点问题研究解决措施。

曾赞荣在讲话中说,“接诉即办”是践行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围绕“七有”“五性”需求,将12345市民服务热线工作当成长期性、日常性工作抓紧抓实。

曾赞荣要求,要逐步完善接诉即办相关制度和体制机制,预判共性问题,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要从群众诉求中发现短板和不足,及时总结经验,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

曾赞荣强调,要将“接诉即办”与主动治理、未诉先办相结合,通过不断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构建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要多渠道探索解决问题,多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走访,调动各方力量将服务和办法送到百姓身边,推动接诉即办工作不断走向深入。

赵磊要求,要始终从群众诉求出发想办法、解难题,提高问题解决率和满意率。要重视源头治理,变“跟着事儿跑”为“跑到事儿前头”,变“接诉即办”为“未诉先办”。要压实各社区、村的主体责任,发挥其能动性,围绕“七有”“五性”做实民生实事。

区领导董明慧、王岩石、阳波、倪德才参加。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陶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