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赞荣“四不两直”检查燃气安全工作时强调 敲响安全警钟 压实安全责任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日期:2020-09-22    来源:转载自通州时讯

分享:
字号:        

921日下午,区委书记曾赞荣以“四不两直”方式来到潞城镇和宋庄镇,检查燃气安全工作。曾赞荣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敲响安全警钟,压实安全责任,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位于潞城镇侉店村的今日阳光燃气站换罐点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日常作业。曾赞荣仔细了解换罐点对光照、雨水、静电等方面的要求,指出,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标准,规范燃气瓶、罐的储存条件,同时做好各类安全提示标识。各属地要在认真检查每处燃气站点的同时,对每一个院落、每一块地、每一间房进行燃气安全隐患地毯式彻查,绝不能留一处死角。各乡镇要建立台账,并确保动态更新、动态检查,绝不姑息违法违规行为。

宋庄镇大兴庄村一处被租用的大院内,码放着很多用于工程建筑使用的铁管、铁棍等,院子角落的平房里,堆放着数个闲置的二氧化碳气罐。了解到该大院以前曾用于养殖,曾赞荣要求,要下定决心,将疏解整治做到位、做彻底,该清退的必须清退,并做好提升工作。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安全标准,对气罐进行规范处置。

随后,曾赞荣来到宋庄镇港北村9·18液化气罐爆燃事故现场,查看事故后续处置工作。看到现场四处散落的大小液化气罐残骸,曾赞荣说,事故令人触目惊心,教训深刻。一定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责任不落实、失职渎职行为一查到底。要下大功夫开展液化气罐运输、经营、储存的管理和排查,确保气源正规,严厉打击非法储运。

曾赞荣在检查中强调,燃气安全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丝毫不能掉以轻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敲响安全用气的警钟,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绝不允许类似事件再次发生。要严格压实相关部门和属地责任,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全部上账、强化整改、逐一复查,确保实效。

副区长倪德才参加检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