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台盟台联侨联界党外委员视察团来京视察

日期:2020-11-20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苏辉吉林参加

11月18日至1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率全国政协台盟台联侨联界党外委员视察团来京,就京津冀协同发展进行视察。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

视察团一行先后来到中关村科技园区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厅、大运河森林公园等地,察看京津冀在产业、科技创新、生态保护等领域的协同发展工作进展。座谈会上,视察团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并进一步提出意见建议。

苏辉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决策、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苏辉强调,今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期目标收官之年,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这篇大文章,要深刻领会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深刻内涵,始终紧紧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一“牛鼻子”,抓住协同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增强协同发展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加强顶层设计引领,创新协同体制机制,为协同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始终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地把追求高质量放在首位,把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做精做细做实,让三地人民共享发展成果。

全国政协视察团成员尹宗华、吴国华、康晓萍、王二虎,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陈军,秘书长严力强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