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赞荣调研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时强调选出好班子 换出新气象 激发新活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组织基础

日期:2020-11-25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日上午,区委书记曾赞荣来到宋庄镇和潞城镇,调研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高标准推进,确保选出好班子、换出新气象、激发新活力,为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组织基础。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区委副书记刘东伟参加座谈。

宋庄镇邢各庄村共有人口2935人。曾赞荣察看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准备情况,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指出,村“两委”班子成员是离老百姓最近的人,为老百姓服好务是最大的底气。要把好人选关,在延续班子良好作风的同时,积极吸纳想干事、能干事的年轻干部,将每个“两委”班子至少配备一名35岁以下干部这个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在潞城镇小甘棠村,曾赞荣边听取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汇报,边了解村民现阶段需求。他指出,要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镇党委要加强指导,严肃纪律,营造良好的换届选举氛围。

座谈会上,宋庄镇、潞城镇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准备及进展。区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等部门深入沟通交流。

曾赞荣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起步之年,也是城市副中心建设攻坚之年。要深刻认识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时刻高举从严治党大旗,保持底线思维。严格把握标准,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做好换届选举工作,选出党委满意和群众拥护的好干部。

曾赞荣要求,要以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细化工作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党委书记要真正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统筹谋划、亲自调度指挥、亲自解决重难点问题,真正将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分管副书记、副镇长要落实好分管工作,形成责任相通、环环相扣的工作格局。要把握好时间节奏和工作进度,将政策宣传、纪律严明等工作想在前面、做在前面。

曾赞荣强调,要以严肃的换届纪律取信于民,把正风肃纪牢牢抓在手上,把村“两委”换届的风气树起来、导向明确起来。要通过开展纪律规矩宣传警示教育,营造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并同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相结合,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拉票贿选等违法乱纪行为一经发现要严厉打击,绝不姑息。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换届选举工作氛围。包乡镇区领导要发挥带头作用,组织部领导要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做好换届选举的指导工作,确保通州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当天,区领导还来到宋庄镇高辛庄村和潞城镇武疃村调研。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江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汤一原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