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八十三次会议

日期:2020-11-27    来源:转载自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天上午,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八十三次会议,传达贯彻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会议精神,研究调度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赞荣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刘东伟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境外疫情仍在扩散蔓延,疫情反弹风险始终存在,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国内部分地区近日出现确诊病例,提醒我们必须保持高度警惕,决不能掉以轻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不断织密筑牢防护网。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继续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加强食品进京后生产、加工、储藏、运输、销售等各环节检查力度。积极有序组织相关从业人员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加强流感疫苗接种的组织调度。

会议强调,各街道乡镇和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入境和中高风险地区进京人员管理,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等措施。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格落实谁组织、谁管理、谁负责要求,持续抓好人员密集场所常态化防控,精准落实各项措施。

会议强调,要加强监测预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发热门诊要发挥探头作用,院感防控不可放松,各级医疗机构要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快速核酸检测能力。

会议强调,要做好其他疾病预防。针对冬季诺如病毒传播特点,重点加强食品加工、保育教师等关键岗位人员健康管理,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防疫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加强宣传引导,提醒市民坚持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生活习惯,不断提高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