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专题协商副中心智慧城市建设

日期:2020-12-02    来源:转载自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天,区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区政协委员围绕推进副中心智慧城市建设与区政府领导及相关委办局负责人进行协商交流。

此前,区政协成立专题调研组,针对如何推进副中心智慧城市建设,利用两个多月时间,深入20多个职能部门和十几个乡镇,全面了解智慧城市建设现状,分析当前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在此基础上,经过广泛征求政协委员和有关专家学者意见建议,形成了专题调研报告。

会上,区政协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此次专题调研情况及报告主要内容;区经信局、区商务局、区城市管理委、区委政法委、区科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各部门相关工作情况;区政协委员围绕“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智慧城市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区政协将根据收集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提交区政协主席会议审议,形成主席会议建议案,送区委、区政府研究办理。

会议指出,智慧城市建设是推进城市治理能力、治理水平现代化,建设没有“城市病”的城市副中心的重要抓手,希望有关部门立足城市副中心发展,增强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紧迫感;区政协要积极转化协商成果,促进工作取得实效;广大政协委员要践行责任担当,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参加协商议政活动,多建真言、献良策。

副区长苏国斌,区政协常务副主席石宝玉、副主席吴涛参加会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