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赞荣调研检查新冠疫苗接种点运行情况时强调 规范流程 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高效

日期:2021-01-05    来源:转载自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天上午,区委书记曾赞荣来到潞邑街道、永顺镇调研检查疫苗接种点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分工,规范接种流程,做好接种场所的定时消杀和通风换气,确保重点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高效。

本市自11日起组织各区对九类重点人群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潞邑街道和永顺镇疫苗临时接种点,醒目位置摆放、张贴了流程指示牌和新冠疫苗接种注意事项,每个区域都配备工作人员进行讲解,前来接种的市民保持安全间隔,按照指示牌和工作人员引导,在门口进行测温、验码后,分批次进入室内,待接种完成后在观察区等候半小时,确认无异常便可离开,整个过程秩序井然。

曾赞荣详细了解新冠疫苗接种点登记室、接种室、留观区、应急处置室的设置及人员配备情况。他指出,接种点要严格落实登记、扫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开展接种室、留观区等公共区域的定时消杀和通风换气。工作人员要加强引导,做好流程告知、注意事项提示等工作,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

检查中,曾赞荣向值守的医务人员道辛苦,感谢他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辛勤付出,希望他们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曾赞荣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分工,认真做好人力、物力的调配,规范有序高效实施好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的接种环境。要加强疫苗接种的科普宣传工作,做好释疑解惑,提高群众对疫苗接种的正确认识,力争做到应接尽接。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德启一同检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