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O三次会议

日期:2021-02-09    来源:转载自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天上午,通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〇三次会议,传达贯彻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会议精神,研究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赞荣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磊出席。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无假期,要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精准有力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统筹做好市民、留京务工人员节日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对抗疫、城市服务保障一线的工作人员给予关心关爱,倾听需求,精准对接。关心关爱集中观察点隔离人员,年夜饭、文化活动等筹备工作要做细做实,确保大家度过一个温暖喜庆的特殊假期。

会议要求,要立足长远,加强组织宣传,有序推进疫苗接种,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持续加强入境进京人员、中高风险地区进京人员的排查管控,落实核酸检测、“14+7+7”等措施,堵住一切可能存在的风险漏洞。要在严格落实各类公共场所预约限流、测温验码、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的同时,有序开放图书馆、博物馆等,丰富市民节日文化生活。保障节日生活物资价格稳定、供应充足,确保满足市民群众生活需求。

会议强调,群众过节,干部在岗,要加强春节值班,尤其做好应急值守,确保突发事件处置应对的时效性、规范性。做好节日期间“接诉即办”工作。做好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积极营造节日期间良好氛围。烟花爆竹的运输、储存、燃放等各环节要严格把关,严格执行特定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相关规定。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城市副中心无小事,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各类安全隐患排查管控,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