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磊调研检查疫苗接种点运行情况时强调 加强统筹 有序推进 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日期:2021-02-10    来源:转载自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天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来到通运街道,调研检查新冠疫苗接种点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统筹协调,规范接种流程,有序推进,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在通运街道疫苗临时接种点,前来接种的市民保持安全间隔,在门口进行测温验码后,分批次进入楼内。逐次完成信息登记、疫苗确认和接种后,按要求留观30分钟,确认无异常后有序离开。楼内,每个区域都有工作人员进行引导,现场秩序井然。

赵磊详细了解疫苗接种点登记区、接种室、留观区的设置及人员设备配备情况。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统筹协调,明确疫苗接种点责任分工,进一步规范接种流程,维护好现场秩序,引导群众分批次、分时段有序接种,防止人员扎堆聚集。工作人员要加强自身防护,注意防寒保暖和轮换调整,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确保高效完成接种任务。

赵磊强调,疫苗接种点要严格落实登记、扫码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接种室、留观区等公共区域的定时消杀和通风换气,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要做好群众的科普宣传工作,提高公众对疫苗接种的正确认识,营造良好的疫苗接种社会氛围,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副区长董明慧一同检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