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磊调研老城“双修”时强调 补齐短板 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质 给市民群众带来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日期:2021-02-22    来源:转载自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昨天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来到三庙一塔景区、学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身中心和背街小巷,就推进老城双修进行调研。他强调,开展老城双修,是落实城市副中心控规的重点任务,也是践行为人民谋幸福初心的民生工程。今年要围绕补齐基础设施、整治背街小巷、增补小微绿地等方面,全面实施一批老城双修项目,进一步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给市民群众带来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三庙一塔周边区域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包括拆除废弃建筑物、绿化美化、完善空间布局以及架空线入地等,整治后,环境品质得到大幅提升。下午时分,小广场上,附近居民在此舞龙、遛弯、扭秧歌,尽享休闲时光。赵磊叮嘱,属地和相关部门要规划好周边停车位等配套服务设施,增强群众获得感。

首师大附中通州新校区总用地面积83亩,总建筑面积8.5万余平方米,建有教学楼、宿舍楼、艺术中心、操场等,可提供54个班,学位约2300个。赵磊走进施工现场看进度、问需求,他要求,加强统筹调度,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工程如期完成。

北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有全科、内科、外科、妇科、中医科、检验科、放射科、口腔科等,即将投入使用。赵磊察看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情况,指出,不断提升完善软硬件水平,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更加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中体盛世国际健身中心位于北苑街道后南仓小区,是去年底利用地下室改造成的居民健身和社区活动场所,是全区普通地下室变更使用用途再利用的首例。赵磊察看健身中心建设情况,了解全区疏整促专项行动工作,强调,要盘活存量用地,推动资源功能置换、腾笼换鸟,补充公益便民服务设施和社会服务项目。

古诗砖雕、可窥见百年古槐的玻璃围墙……去年完成精细化整治的潞河中学北街,随处透着浓浓的文化味儿。在街巷整治过程中,小空地上安装了座椅,种上了花卉,成了口袋花园。赵磊沿街察看道路铺装、绿化美化、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社区环境综合提升等情况,为街巷整治提升因地制宜、注重细节、修旧如旧点赞。

赵磊在调研中强调,开展老城双修,是落实城市副中心控规的重点任务,也是践行为人民谋幸福初心的民生工程。2021年,要在总结三年行动计划经验的基础上,围绕补齐基础设施、整治背街小巷、增补小微绿地等,全面实施一批老城双修项目,给市民群众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

赵磊强调,深入推进老城双修,提升老城面貌,要坚持规划引领、强化部门联动,增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在设计理念、结合周边文化元素等方面下功夫,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背街小巷既是城市的面子,更是里子,整治提升要由一处处盆景向一片风景转变,将背街小巷打造成为城市副中心靓丽的风景线。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