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聚焦社会热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日期:2021-06-11    来源:转载自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随着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养老及老年人就医成为日益突出的问题。针对这一情况,区人大常委会通过调研、监督、建议等方式,推动通州区首家养老机构医养结合示范基地在宋庄镇敬老院成立。

区人大常委会在调研中发现,由于老年人口基数大、增速快,导致多病化、高龄化、失能化、失智化趋势明显,如何兼顾养老和就医两大问题,成为不少老年人及其家庭最为关心的问题。为此,区人大常委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聚焦社会热点,推动全区医养结合工作进一步深入。

在通州区首家养老机构医养结合示范基地揭牌仪式上,通州区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服务中心、宋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宋庄镇敬老院签订了养老机构医养结合协议书。根据协议,通州区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服务中心将立足于提升医养结合服务能力,落实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服务规范,提升医养结合机构远程协同服务能力,健全医养结合培训体系的职责,对宋庄镇敬老院收住的老人进行老年综合评估,建立疾病档案和双向转诊机制等。宋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对宋庄镇敬老院收住的老人开展建立健康档案、健康教育、康复指导等活动,安排全科医生及护士定期巡诊,对宋庄镇敬老院收住的老人进行诊治,并对存在危害健康问题及时处理。

据了解,该养老机构医养结合示范基地为通州区首家,通过三方共同努力,将深化医养结合服务模式,更好地为老年人提供健康保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绍武为示范基地揭牌。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