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磊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 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日期:2021-06-15    来源:转载自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日前,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以“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来到永顺镇、台湖镇和马驹桥镇,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各街道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压实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切实维护城市副中心安全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北京聚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位于永顺镇,企业库房目前处于空置状态。赵磊走进企业园区,详细了解厂房、库房占地面积,检查消防设施能否正常使用,指出,企业要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和各项消防安全措施,空置库房内绝不能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同时要加强值班值守,杜绝一切风险隐患。

位于台湖镇的北京兴奥宏达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内,一侧分布着金属、塑料等各类回收站点,另一侧为部分从业者居住的铁皮屋。从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到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能否使用,赵磊仔细察看,要求,属地和相关单位一定要树立安全就是底线和红线的意识,尤其要将“三合一”“多合一”等消防安全隐患经营场所列为重中之重,不合规之处要严肃彻查整改,绝不姑息。

北京创美时代办公家具有限公司位于马驹桥镇,目前已停工待拆除,厂房内储存有部分生产设备及铁质办公家具。详细了解该企业用地及厂房性质后,赵磊指出,企业要强化安全意识,顺应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新要求。相关部门要讲清政策要求,严格依法依规监督企业做好库存清理整治工作。

北京曲乐苑科技有限公司一处楼房的一楼作为仓库使用,一楼以上外租作为附近职工宿舍,院内私建仓库存放食品、机械配件等。赵磊同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强调企业一定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落实好主体责任,合法合规经营。相关部门要加强违法建设清理整治力度,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中,赵磊强调,安全是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的基础保障,各属地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牢固树立“副中心安全无小事”的意识,敢于动真碰硬,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和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确保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排查发现的问题要全部上账、分类监管、强化整改,确保以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区领导朱益军、倪德才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