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磊在“接诉即办”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树牢到基层一线解决问题导向 集中破解一批高频共性问题

日期:2021-06-15    来源:转载自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日前,通州区召开“接诉即办”工作专题会,深入剖析各委办局、街道乡镇在“接诉即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办理水平。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主持会议并强调,“接诉即办”是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到基层一线解决问题的鲜明导向,集中破解一批高频共性问题,在办好群众身边事过程中践行初心使命。区委副书记刘东伟出席。

会议通报了通州区“接诉即办”工作近期整体情况。梨园镇、区文化和旅游局就“接诉即办”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发言。听取汇报后,与会区领导先后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赵磊指出,“接诉即办”是我们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重视程度,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树牢到基层一线解决问题的鲜明导向,精准对接群众诉求,确保诉求有人办、马上办、能办好,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赵磊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力争上游,不断提高为民办实事能力和水平。切实把责任担起来,既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运用好“吹哨报到”机制推进问题解决,也要全程跟进诉求办理环节,掌握办理进度,形成工作闭环。聚焦“每月一题”,加大重点、难点问题专项调度力度,分类施策、标本兼治,滚动推进,全程督办,集中取得阶段性成效。深化主动治理、未诉先办,以“小切口”撬动“大变化”,补短板、强弱项,集中破解一批高频共性问题,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有关部门、各委办局、街道乡镇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