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北运河流域防汛指挥部召开防汛工作会议

日期:2021-06-15    来源:转载自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分享:
字号:        

日前,北京市北运河流域防汛指挥部召开2021年防汛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次会议精神,明确各单位职责分工,形成防汛抢险工作合力,确保北运河流域的各项防汛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北运河流域防汛指挥部指挥、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出席。

会议宣读了2021年北运河流域防汛指挥部领导成员名单;北运河流域防汛指挥部办公室、昌平区、顺义区、朝阳区、通州区相关负责人汇报了防汛准备工作情况。

为确保北运河流域2021年安全度汛,北运河流域防办扎实开展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已落实昌平、顺义、朝阳、通州四区分指防汛抢险队伍共计15295人,北运河管理处自管物资11处,现存物资和专用抢险设备60余种,确保突发情况物资调拨有序、保障有力。此外,北运河管理处强化汛情监测,在重要闸站有10个自动雨量观测站,重要干支流断面增设了8套自动水情监测设备,结合水文总站监测站点,形成了较为完善的雨水情监测系统。下一步将再次对重点部位、风险点进行隐患排查,落实整改。做好汛期值守与应急演练,加强与相关单位的信息共享、部门联动,确保北运河度汛安全。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北运河流域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确保北运河流域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今年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认真落实北运河洪水调度方案、超标洪水防御方案和通航水流调度预案内容,做好温榆河左堤葛渠扒口和北运河左堤武窑扒口分洪、3.1公里不连续堤段堵口等防汛重点部位的物资设备保障,以及人员避险转移责任制和路线落实等具体工作。

会议强调,流域内各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宗旨,对防汛责任制进行再梳理,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到位、落实到人。强化各项保障,配足抢险力量,组织好专项演习和针对性培训。全面排查隐患,做好雨前、雨中、雨后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科学处置。严格汛期值守,加强协调配合,齐心协力做好北运河流域的安全度汛工作。

北运河流域防汛指挥部副指挥、市水务局一级巡视员张世清,市防汛办副主任、市应急局二级巡视员朱戈,北运河流域防汛指挥部副指挥、通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王岩石参加会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北京市通州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2947号 京ICP备20015255号-1